福田夺冠 江淮、东风争第二 5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6
1711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20年5月国内9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5月(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31日)的四周内,国内9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882分,环比2020年4月(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3日)的五周得分(1303分)上升44.4%,同比2019年5月(2019年5月29日-2019年6月2日)的五周得分(1041分)增长80.8%。

(备注:自今年5月起,“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的细分统计指数中,福田奥铃和福田欧马可统一为福田轻卡)

可以看到,5月份,各大轻卡品牌的传播力大幅增强,有利于轻卡销量的提升。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福田汽车、江铃汽车两家企业的轻卡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6%和64%,增长势头良好;其他轻卡品牌虽还未对外透露5月数据,但从近期市场动态和各车企品牌传播活跃度来看,市场大概率有望延续4月的好势头。

福田第一 国六新车和服务升级引关注

从5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多数轻卡品牌的近期动态和市场活跃度明显高于4月份,5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而且相比今年前四个月来说,总得分也创造了新的传播纪录。

后疫情时代,在市场需求回暖的形势下,各主流轻卡企业紧抓机会,加大各自产品的营销传播力度,以前瞻性视角开拓市场,谋求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总体来看,2020年5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相较4月变化较大。福田轻卡传播影响力持续提升,夺得第一;江淮轻卡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稳居第二;东风轻卡排名第三。其余几家企业名次也较上月出现了变化,且变化较大,其中庆铃轻卡排名第四,福田时代汽车位居前五。

2020年5月份,福田轻卡夺得第一位,这与奥铃和欧马可在5月的新闻传播力度密切相关。5月,福田奥铃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京津冀销量已达13万辆 奥铃小钢炮&大黄蜂国六车型在北京上市》和《从寒冬到暖春 从生活到情感 奥铃的关怀从未缺席》等为主;福田欧马可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温情护航,欧航欧马可“暖心服务驿站”点亮运输坦途》和《夏日狂欢 聚“惠”卡友,欧航超级卡车全国巡演启幕郑州站!》等为主。

作为轻卡行业领导者,奥铃秉承“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这一理念,相继推出了奥铃“免费健康点检”、“一次进站”、“37度微笑”、“救援3小时达”等服务,让福田奥铃用户更加安全、高效的将货物运送到目的地。

欧马可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信条,接连提出“暖心服务”服务理念,创新打造服务体验日、暖心救援服务、超级会员、移动服务车间等多项增值服务。2020年,针对卡友节省费用、赶时间,吃饭将就的现状,欧马可创新推出暖心服务举措——“暖心服务驿站”,有效解决用户在行车过程中吃饭难的问题。

6年不限里程质保 江淮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5月份,在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作为我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江淮轻卡创新性的提出商用车整车最高6年不限里程质保,安徽康明斯动力车型5年不限里程的发动机质保政策。当下,商用车行业普遍整车质保3年20万公里,发动机质保两到三年,江淮轻卡率先开启商用车行业延保服务,作为一家领军品牌,此举可谓是很有担当,品牌和行业影响力更是大幅提升。

5月,江淮轻卡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中国品牌日 江淮轻卡6年不限里程质保有担当》、《全面升级不加价 江淮骏铃为用户带来更高运营价值》和《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电动车深化合作意向书》等为主。由于江淮轻卡的传播力加强,其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诸多消息迅速见诸各大行业媒体头条。

5月,东风轻卡的传播主要围绕诸如《蓝牌合规+保姆式托管服务,城市骆驼连购4批东风多利卡成佳话》、《东风轻型车:成功拿下杭州行业大客户》和《用实力铸就轻量化时代 东风轻型车风头正劲》等热点事件展开,实际新闻传播方面依旧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结语

5月份,9家轻卡企业和品牌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分指大幅提升,折射了各大轻卡品牌在紧抓疫情后商机的同时,也在竭力提升各自品牌的传播影响力。6月份,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再创新高?请关注本站2020年6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