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夺第二 欧辉、银隆争第三 新能源客车品牌影响力6月排行榜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5
192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6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6月(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8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698分,环比2020年5月(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31日)的四周得分(1719分)下滑1%,同比2019年6月(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30日)的四周得分(1131分)增长50%。

影响力.jpg

就各家传播表现而言,今年6月,宇通客车以339分再次蝉联冠军;比亚迪以191分的成绩排名第二;福田欧辉以189分的成绩排名第三。相比5月的新能源客车影响力指数格局大变,6月的指数排名同样变化不小,进步最大的莫过于福田欧辉,名次跃升两位,成功回到第一梯队;中通客车也再度升至前五。

排行1.png

出口大单、服务两会 宇通6月很“忙”

2020年6月,宇通客车以领先第二名150分的大比分差距,再次拿到“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的冠军。6月,宇通客车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120辆宇通客车硬核护航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和《宁舍金子 不舍中巴友谊 宇通驰援巴基斯坦公共交通防疫战》为主。

6月份,宇通客车在海内外都很“忙”。国内,宇通客车捷报频传,据数据显示,2020年1-5月份,宇通客车以2561辆的销量、22.38%的市场占有率居行业首位,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属于“一骑绝尘”。

2020年6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排行2.png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国外,5月刚完美结束服务全国两会的任务,宇通客车又马不停蹄的开向了莫斯科红场。6月24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120辆宇通客车硬核服务此次阅兵式,在服务阅兵式的众多客车品牌中,宇通客车数量排名稳居第一,再次向全球展现了宇通的魅力。

宇通1.png

不仅在莫斯科大放异彩,近日,宇通客车分别向巴基斯坦和古巴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在全球各国疫情形势日益紧张的情形下,无异于雪中送炭。据悉,宇通此次驰援行动还将持续扩散至欧、亚、非、南美、中东等区域的各国家及地区,预计惠及千万民众,更有助于其在国外影响力的提升。

宇通22.jpg

比亚迪夺得亚军 欧辉重回三甲

6月,比亚迪品牌影响力指数得到提升,成功夺得当月排行榜的亚军。行业新闻方面,比亚迪以61条新闻数量,排名第一。实际新闻和微信阅读传播也名列前茅,助力比亚迪排名再次上升。其中,媒体发布热点文章包括《新能源客车大涨224% 比亚迪发布5月销量数据》、《国外客车市场的“网红” 比亚迪大巴成了“中国标签”》和《驰骋在欧洲的比亚迪 瑞典两地再迎34辆纯电动大巴》等。

比亚迪123.jpg

今年,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再度发力,并取得逆势增长好成绩。进入6月,比亚迪的传播也多以订单、交车和销量数据的新闻居多。国内市场,6月比亚迪先后在信阳、西安高新区等地交付了多批纯电动公交车;当月,比亚迪海外市场继续开花,先后斩获西班牙、挪威、日本、哥伦比亚和美国等国的多笔订单,势头不减。销量的增长促进了宣传营销的全面推进,比亚迪产品和宣传两手抓,企业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6月,福田欧辉重回三甲,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季军。福田欧辉在本月的传播热点主要是客车订单交付和产品宣传。与其他企业最大的不同是,浏览福田欧辉6月发布的实际新闻,你会发现一连串的交付新闻:欧辉客车交付北京公交;欧辉客车交付宁夏国旅;欧辉客车交付沈阳安泰;欧辉客车交付蒙古乌兰巴托……不仅订单交付数量多,更难得的是交付客户并不局限于地域,分散在祖国各地乃至国外。足见福田欧辉客车的产品深受客户认可,并且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

此次,福田欧辉能够迅速回到第一梯队的原因很简单。有新闻才会有传播,业绩的增长、新车的上市和各地的产品交付,都让福田欧辉宣传点爆发,重夺三甲也是理所当然。其中,福田欧辉6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抗疫战车 全国首创 福田欧辉“核酸检测采样车”在北京投入运营》、《品质保证,服务先行!福田欧辉BJ6122客车交付宁夏国旅》和《福田欧辉5月销量整体飘红,这一车型单月同比增长427%》等热点。

6月份,银隆新能源影响力指数排名第四。传播热点包括《监测治理一步到位 银隆新能源“除霾利器”行业首发》和《银隆厢式物流车服务城市物流》等热点。其在微信阅读传播和实际新闻发布量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结语

综合来说,6月份的“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清晰地反映出新能源客车企业的真实传播情况。也可看出每家企业的宣传策略与侧重点各不相同,这些也或多或少影响了企业排名。7月份的“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会呈现出怎样的变化?小编将和大家共同关注。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