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破纪录 中车第二 南京金龙上位 7月新能源客车影响力指数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6
1913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7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7月(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2日)的五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316分,环比2020年6月(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8日)的四周得分(1698分)增长36%,同比2019年7月(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28日)的四周得分(833分)大幅增长178%。

7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的提升,表明疫情后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各品牌活跃度在提升。

就各家传播表现而言,今年7月,宇通客车以377分再次无悬念获得冠军;中车电动以305分的成绩排名升至第二;比亚迪以292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总体来看,7月新能源客车影响力指数进步最大的企业是中车电动,由6月的第六名跃至7月的第二名,成功进入第一梯队。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金龙的传播指数同样大幅提升,不仅得分环比6月增长110%,名次也跃升两位,进入前八。

新车发布 斩获国家级大奖 宇通7月热度不减

2020年7月,宇通客车再次蝉联“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冠军。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每个月,宇通可以说是最不缺新闻热点的企业。7月份,宇通客车的实际新闻达到了惊人的95条,再破自身纪录。新车上市、再获大奖、全球最大双源无轨电车订单交付……从实际新闻数量也可看出,宇通客车7月很“热”。

2020年7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7月,说起宇通客车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就不得不提起宇通T7E的上市。7月23日,宇通T7E上市发布暨2020款全系产品升级线上发布会隆重举行,宇通客车发布纯电动车型宇通T7E、柴油国六版宇通T7D、2020款配置升级版产品,至此,宇通T7形成了汽油、柴油与纯电动三种动力类型的产品家族,宇通也由此开启高端公商务车的新能源时代。

新品上市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而得到国家的肯定则更加振奋人心。日前,国务院颁发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宇通客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宇通客车就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时隔四年,宇通再次斩获国家级殊荣,不仅标志着国家对宇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可,更显示出宇通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对产品卓越品质的不断追求。

中车电动勇夺亚军 比亚迪守住三甲

7月,中车电动表现优秀,企业传播影响力指数持续得到提升,成功夺得当月排行榜的亚军。而中车电动获得月度第二称得上实至名归,在三项评比指标中,中车电动皆名列前茅。其中,媒体发布热点文章包括《中车电动“新巴客” 交通援疆“亚克西”》、《城市BRT的“中车方案” ,18米巴客龙交付广州》等。

今年,中车电动在“产品+技术+服务”的品牌营销策略下,其市场不断告捷,全面开花。7月,中车电动销售与宣传全面发力,不仅大单不断,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取得了“双赢”。

其中,7月中旬, 江城宜宾、阳光米易、西北边陲阿合奇,这三座相隔千里的城市,都迎来了一位相同的朋友——中车电动“新巴客”。据悉,交付四川宜宾和米易的“新巴客”均为8米级,交付新疆阿合奇的则有8米、10米级“新巴客”两款。中车的杀手锏不止“新巴客”,6月30日,身披“七巧板”外衣的中车电动18米“巴客龙”交付广州公交。

7月,比亚迪在前后夹击下,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季军,实属不易。比亚迪在本月的传播热点主要是新品发布和订单交付。其中,比亚迪7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全球累计推广应用超7万辆 全新比亚迪商用车震撼发布》和《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足迹再添两城 在英累计销量突破250辆》等热点。

其中,行业影响力较大的事件,便是7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2020年比亚迪商用车新品发布盛典”。拥有全新造型、全新技术的比亚迪商用车的正式发布,也代表比亚迪将再树行业新标杆,持续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市场发展,开启新能源商用车全新时代。

此外,7月,新能源客车领域有影响力的事件还有不少。其中,福田欧辉全国首创推出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获医护人员点赞;厦门金龙继上半年实现869辆豪华大巴出口沙特后,7月29日,449辆金龙智慧安全校车启航交付沙特等。

结语

今年7月,上述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的三项传播指标,皆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不过,宇通表现尤为亮眼,其在淡季、旺季宣传活动都较频繁,完全称得上是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劳模”。而中车电动由于销量增长以及订单交付,本月成功杀入影响力指数三甲,表现令人惊艳。

8月份的“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又是否会再起波澜?小编将和大家共同关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