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比亚迪争第二 福田上位 新能源客车品牌影响力11月排行榜

第一商用车网2020-12-09
191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11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11月(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734分,环比2020年10月(2020年10月5日-2020年11月1日)的四周得分(1678)上涨3%,同比2019年11月(2019年11月4日-2019年12月1日)的四周得分(840分)大幅增长106%。

2020年11月,各大新能源客车品牌的新闻点并不少。北京道路运输展、广州车展、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等各大展会都在本月召开,各家新能源客车品牌也随之进行了展出新品、斩获大单等宣传活动,使11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得到上涨。

11月,新能源客车影响力指数格局除三甲外也产生了一定变化。11月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宇通客车,以383分的成绩傲立群雄;中车电动以222分的成绩,勇夺第二;比亚迪以209分的排名第三。福田欧辉和厦门金龙进步最大,相比10月的排名都跃升了两位,分列第四和第六位。

荣耀护航嫦娥五号 宇通再夺冠军

2020年11月,宇通客车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的冠军。宇通11月的传播热点侧重于新车发布和产品宣传,媒体发布文章包括《致敬中国航天 宇通担纲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媒体官方用车》和《自动驾驶微循环解决方案2.0版发布!宇通“明星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等。

11月,宇通客车的宣传依然声势浩大,参加车展、新品发布、交付订单,宇通的新闻是一件接一件。但说起宇通客车“独一份”新闻,就必须是其作为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媒体官方用车,全程保障发射任务,并见证了中国航天史上的重大历史时刻。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与嫦娥五号的合作,是中国两大重要科学技术的精彩碰撞,彰显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飞跃。

2020年11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中车电动再夺亚军 比亚迪活跃海外市场

11月,中车电动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的亚军。其中,11月热点传播话题包括《探秘!中车电动“中车云”、“中车智”,TA们到底能做什么?》、《海口“最美公交司机”与他的中车“好伙伴”》等。

日前,中车电动面向全行业分享了“智慧公交中车方案”。其中,方案中的“中车云”是基于中车电动“云智通”升级而来,通过5G通讯技术实现人、车、云互联,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中车智”将AI技术与传统客车深度融合,让车辆“更聪明”,让公共交通参与者都能“乐享其程”。

11月,比亚迪再次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季军。比亚迪在11月的传播热点侧重于订单交付、出席展会,媒体发布文章包括《比亚迪驶入新西兰旅游胜地 助力奥克兰打造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和《技术为王 创新引领 比亚迪商用车多款新品亮相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等。

每个月,海外市场都不会让比亚迪失望。11月10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Alexander Dennis向新西兰旅游胜地怀赫科岛交付该岛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该车队也是奥克兰大区的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

接连发布新品 新能源客车品牌各显神通

同时,11月,新能源客车领域有影响力的事件还有许多。例如福田欧辉发布国内首辆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金龙家族齐聚北京道路运输展;中通推出超级大巴等。

其中,11月18日,呼应当前最热门的氢能源客车商用趋势,福田欧辉于北京道路运输展发布了最新车型“70MPa氢燃料城间客车BJ6122”。这是国内首辆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匀速续航里程达1198公里,其氢系统、气瓶、瓶阀选型以及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等,均采用行业领先技术和设计。该车型的推出,将推动行业有关标准的制订,为国内商用车领域70MPa氢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中通客车超级大巴H12于11月20日在海南上市。H12超级大巴从驾驶员的手、眼、脚、脑多感官提升驾驶轻便性;人机工程座椅、无级升降侧帘、环绕立体影音等为乘客提供五星级乘车服务。中通超级大巴H12的问世,不仅会为中通客车驰骋市场“开疆拓土”,而且将凭借新技术、新价值为旅游市场带来新选择,有望成为行业“新标杆”,开启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结语

总体来说,11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较为清晰地反映出新能源客车企业的实际传播情况,大多数新能源客车品牌的传播力度均有提升。12月,为达成年度销量目标,各大新能源客车品牌面临年底的最后冲刺。12月新能源客车市场,传播力度数据能否再创新高,又将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