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刷新纪录 陕汽、福田仅差3分谁第二?5月重卡品牌影响力指数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8
1177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2020年5月重卡品牌传播影响力整体点评:

在2020年5月(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31日)的4周内,国内12家主流重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3183分,环比2020年4月(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3日)的5周得分2878分上升9.6%,同比在2019年5月的1910分则是上升66.6%。

5月,与重卡销量一起让人欣喜的还有各重卡品牌的传播影响力表现。可以看出,各个品牌的数据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此外,守住第一的一汽解放并没有原地踏步,而是继续扩大优势。春夏交接的5月天,12家重卡品牌也在完成重要的转换。在经历风雨后,各重卡品牌都力求扎根更深的土壤。

陕汽夺第二 解放破纪录

尽管令一众重卡品牌“眼红”,但一汽解放的冠军位置却越坐越稳。5月,一汽解放再次突破自己,以473分稳居第一,也刷新了自己的最高分值。这个5月,解放J7“来给生活比个7”快抖挑战赛、解放青汽JH6搅拌车全国投放、一汽解放正式更名上市、“解放鹰雄讲堂”首播、与四维图新合资成立车联网公司等数不尽的消息纷至沓来。让一汽解放稳坐“C”位,尤其是一汽解放正式更名上市的消息,更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5月份,“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最大惊喜来自陕汽重卡。继4月份来到第三的位置后,5月份陕汽再进1位升到第二。5月份的陕汽重卡可谓看点多多,包括2020陕汽重卡节油大赛、陕汽贴心服务消费券、50辆陕汽渣土车交付山西客户、全国各地直播巡展等,打通线上线下,让5月的陕汽格外火热,甚至体验到提前入夏的感觉。

2020年5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与陕汽一起上升的还有福田戴姆勒欧曼。5月份,福田戴姆勒欧曼虽然营销活动不多,但凭着自身的强大话题属性和实际新闻传播,还是为其赢得一定地位。此外,诸多欧曼车主的集体打call也成为其一大亮色。

大运行“大运” 红岩故事多

如今,上汽红岩已经悄然成为重卡品牌中玩转营销的一员。5月份,无论是200辆杰狮牵引车交付、还是深受消防指战员认可的红岩杰狮抢险救援车、或者总经理楼建平的站台演讲,都让上汽红岩在5月份有故事、有喜事。

一直以低调实力形象示人的大运重卡在5月份来了个华丽转身,尤其是在对自家车型的推荐上,可以说吆喝声此起彼伏。大运纯电动重卡再上公告、30辆大运新型智能化渣土车交车、20辆大运轻量化牵引车交付等线下线上新闻不断,让大运重卡在5月从头热闹到尾,传播事件不断。

编辑总结

雨过天晴、彩虹挂在天空。作为国家经济的晴雨表,5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大涨让人看到经济好转的希望。12家重卡品牌集体发力,让这个5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提前感受到夏天的火热,也多了些火药味,但这样的场面才是为人喜闻乐见的,才是真正的中国重卡市场竞争格局。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