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重汽争冠 三一上位 9月重卡品牌影响力指数格局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11
1263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在2020年9月(2020年8月31日-2020年10月4日)的5周内,国内12家主流重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3507分,环比上月(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30日)的2909分上升21%,同比2019年9月的1776分上涨100%。

第一影响力3.jpg

经历了淡季不淡的8月之后,9月份重卡品牌传播的火热程度再上一层楼。不仅总数据再创新高,不少重卡品牌也创造了高光时刻。中国重汽扬眉吐气,多次冲榜之后首次和一汽解放携手来到第一的位置;同时,解放、重汽与福田戴姆勒汽车组成的第一梯队也越来越稳固。

第一影响力12.png

黄河品牌贡献半数流量 重汽携手解放首次登顶

9月份,中国重汽首次与解放并列,成为“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月度冠军。这个月,重汽通过多个大事件捍卫自己“顶流”的荣誉。尤其是黄河重卡品牌的发布和后续影响力,可谓是重卡品牌传播的经典案例之一。

黄河22.png

除了黄河品牌的发布,9月份中国重汽还用一件件大单来证明自己。65辆重汽豪瀚N7G牵引车交付陕西大型水泥公司、邯郸豪沃4S店开业签单202辆……以及升级年产16万辆重卡项目等都让中国重汽在这个9月收获颇丰。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作为9月的另一位冠军,一汽解放的光芒依旧。一汽解放赋界(天津)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在天津揭牌,胡汉杰亲自现场揭牌;解放J6P 460质惠版牵引车阜阳订车547辆;解放JH6⁺生活舱新车发布;解放京津冀区域销量突破5万辆;解放量产级J7 L3重卡发布……可以说一汽解放的9月份遍地开花结果。

解放.png

尤其是解放量产级J7 L3重卡发布!胡汉杰、朱启昕、钱恒荣现场发表讲话。无论新车还是新事,都让一汽解放成为9月上旬最瞩目的那颗星。

三一重卡继续玩转营销 北奔重汽独自撑起北京车展

作为重卡圈的“后浪”,三一卡车将网络营销进行到底,在一众大哥面前显得独树一帜。正是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让三一重卡在短短的时间里破圈宣传,收获不少粉丝,忠实用户也越来越多,最终也转化为了客观的销量。关于三一重卡国六燃气车上市和第二届卡车音乐节的消息持续放出,这种“饥饿营销”的手段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又叹为观止。

玉柴三一5.png

而且,三一重卡行内首推五年不限里程质保,并对具体环节做了详细说明,这种把一切公布在阳光下的做法不得不让人点赞,三一重卡的“鲶鱼效应”还在持续发力中。

对整个汽车圈来说,延期到9月份的北京车展是一年中的头等大事。尤其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型展会纷纷取消或缩减规模,但北京车展的举办还是成就了一场汽车圈的狂欢。在这场盛宴中,北奔重汽成为重卡品牌的代表。不仅单打独斗勇闯车展,还在与乘用车的斗艳中成功吸引不少的关注。尤其是490马力换电重卡亮相,让这个大块头同时有了大智慧。

北奔11.png

2020年9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第一影响力11.png

编辑总结

“金九银十”的行业旺季,重卡品牌们的营销也是持续发力,每个企业都在拼尽全力为全年总销量冲刺。从第一商用车网获得最新数据来看,今年前9个月的重卡销量约为122.16万辆,已经超越去年全年(117万辆)。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重卡市场成为一枝独秀,各重卡品牌更在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