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福田、重汽仅差3分 东风、三一上位 10月重卡品牌影响力排名大变

第一商用车网2020-11-07
1530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在2020年10月(2020年10月5日-2020年11月1日)的4周内,国内12家主流重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901分,环比上月(2020年8月31日-2020年10月4日)的3507分上升下降17.3%,同比2019年10月的1734分上涨67.3%。

2020年10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png

相对于火爆的“金九”(9月),10月份重卡品牌的营销活动似乎开始降温。其中既有“十一”8天国庆假期的影响,也有部分品牌将营销活动推迟到11月甚至年底举行的影响。虽说10月环比来看下降明显,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却丝毫不减,甚至热闹程度更甚。伴随着10月销量捷报的频传,重卡品牌们的士气也更足了。

解放继续连庄 福田、重汽并列亚军

没有意外,一汽解放继续蝉联10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冠军。按照今年解放在品牌传播方面的表现,“2020年度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冠军被其纳入怀中恐怕已经是板上钉钉。

10月,解放依旧十分活跃。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华章落幕、J7领衔干线物流车挺进山东、一汽解放J7、AMT自动挡牵引车以及一汽解放JH6+生活舱走进昆明、一汽解放荣获“未来运力奖”中国新能源十佳商用车品牌服务商……解放营销活动多、种类也多,而每一项都卡车人的最爱。

不止如此,10月底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也进一步增加了解放的话题度。不管是汽车媒体还是财经媒体都争报道,抢热度,让一汽解放顷刻间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

2020年10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2.png

作为争夺三甲的种子选手,福田戴姆勒汽车和中国重汽的“关系”微妙又紧张。

对于福田戴姆勒汽车来说,欧曼超级重卡节油体验行圆满收官、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欧曼重卡1-9月销量突破97000辆,同比增幅达60%、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助力2020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10月的福田戴姆勒欧曼营销活动不仅多,而且种类也丰富。

相对于福田戴姆勒欧曼在营销领域的全面开花,中国重汽则是持续发力销售市场,一手抓市场销售,一手迎利润红利。在陕西重卡销量创新高、前三季度盈利13亿元,同比增长6成、中国重汽豪沃TH7牵引车上市、前三季度预计盈利11.5-13.95亿元,同比增长40%-70%、募资70亿元获山东省国资委批复等,中国重汽的10月份营销活动也可谓精彩,有播种也有收获,更有大量的盈利进账。

东风重回第四  三一首进前五

相对于其它重卡品牌巨头,东风商用车在营销领域一心深耕市场,显得颇为低调。10月,东风商用车再次回到影响力指数殿军位置,拉进了与前三名的距离。

再度刷新纪录,东风商用车单日产量突破820辆、海外市场交付200余辆中重卡、百辆智能环保渣土车交付宁波用户、达成“追赶计划”阶段目标后,四季度持续致力于“确保年度目标,挑战更高目标”……10月的东风商用车品牌营销活跃度在提升,更在沉淀和收获。

2020年10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2020年10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png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说到10月份最忙最有范儿的车企,不少人可能会把票投给三一重卡。10月8日,当大多重卡品牌还沉浸在假期之中,三一重卡全新“正义版”新车已经首发上市,与此同时,第二届卡车音乐节也圆满落幕,“英雄”颁奖、音乐狂欢盛会、IP发布精彩纷呈。新车+音乐的搭配让三一重卡的网红气息再次升级,也让更多人了解并熟悉三一重卡。此外,还有超级动画阐释三一重卡,行业首创形象IP——卡圣。如此破圈的品牌营销方式,恐怕也只有三一重卡做得到。

总结

就销量来说,今年重卡市场的“金九银十”含量十足。在营销领域,各家重卡品牌也在持续发力。距离2020年结束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重卡市场有低谷也有高峰,有艰难更有收获。虽说不能确定这股增长的势头能否持续到年底,但就目前来看市场热度还未消退。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