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宽体中卡+康明斯国六b动力 欧航超级中卡S5评测

第一商用车网2020-02-03
16530

第一商用车网 孟令涛

福田汽车旗下的“超级卡车”是国内高端卡车的代表产品,经过多年发展,“超级卡车”已全面覆盖轻、中、重卡市场,匹配多款康明斯动力,满足不同市场的用户需求。

下面,第一商用车网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款福田欧航S5超级卡车。作为福田全新一代的准中卡平台,主要市场定位针对于城际物流运输,该车搭载康明斯F4.5L国六发动机,是一款面向新时代的高端中卡产品。

外观辨识度强 驾驶室舒适性升级

该车车身尺寸10300mm×2550mm×3950mm,轴距5750mm,前后轮距分别为1955mm和1800mm。这款配有2200mm宽体驾驶室的欧航S5,可挂载比同类产品更大更长的货厢。面对全新形势,整车进行了轻量化升级,较国五产品自重减轻约100kg,装载效率高。

从外观上,欧航S5延续了超级卡车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标志性的“X”型设计与传承自奔驰的盾型前格栅设计与福田logo相互呼应。车身线条硬朗,造型动感霸气,尽显欧系风格。驾驶室上方的大导流罩在S5上作为标配出现,可以大幅降低风阻,提高经济性。

同样属于标配的还有LED日间行车灯,日间行车灯不仅可以提高白天运输的安全,在雨雪天气时也可以提高车辆的可见度,因此日行灯也逐渐成为国内高端卡车的标配。欧航S5的日间行车灯集成在大灯灯组内部,提升了整体造型的颜值。

掀起前面罩,可以方便地进行散热器清理等零部件的维护工作,此外加注玻璃水与离合器油也更加便捷。

整车采用一体化、模块化、轻量化设计,在不降低载重和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承载力。液压尾板安装,有效提升货物装载效率,减少装运次数与往返路途损耗。车辆采用10.00R22.5的轮胎,提高了承载性能。

内饰方面,得益于2200mm的宽体驾驶室,欧航S5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特别是卧铺的最大宽度达到了620mm,可以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休息区。欧航S5配备了驾驶员气囊座椅,靠背与高度均可调节,一体化头枕造型驾乘舒适,配合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更省心。

仪表盘的造型比较传统,左边的转速表、机油压力表与右边速度表、油箱表对称设计,中间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水温、故障码、车速大小等信息,显示直观。

该车搭载iFoton智慧卡车车联网,以前端智能终端,后台应用车联网,通过北斗/GPS、远程通讯及汽车电子等技术满足数据传输和各项功能实现,形成“人+车+货”的智能管理。

超级卡车全系配装的康明斯动力已经成了其标志特色,欧航S5超级重卡在动力方面也做了比较大的升级。

欧航S5在NVH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车身采用双密封条进行密封,驾驶室用隔音材料进行覆盖,大幅提升车身隔噪与密封性能;Cummins集成进气系统,采用模压工艺集成谐振腔结构,不仅带来更低的噪音与震动,还提升了空调的使用效率。

搭载220马力康明斯国六b动力 百公里可节油8%

这款S5搭载的福田康明斯F4.5国六b超级动力,可以说是为欧航量身打造的,排量升级至4.5L,功率大幅提升至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820N·m。在澎湃的动力基础上,发动机还满足了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

此外,发动机搭载系统集成化技术,拥有自重轻、动力强,燃烧效率高、可靠性高等优点;独有的EBP电子节油技术,城市工况可节油8%;采用模块化、集成化设计,零部件数量减少40%,发动机保养周期较国五提升50%,进一步降低了维护成本。

该车匹配法士特8JS85TE手动8挡变速箱,拥有同步器,变速操作更顺滑流畅,最大输入扭矩850N.m,速比10.36,不仅在城市铺装路面实现了完美匹配,应付一些崎岖路面也没有问题。

结语

总体看来,福田欧航S5超级中卡在高效、安全、舒适、智能以及维护成本等方面都做到了中卡的高端水平,特别是凝聚了康明斯技术积淀的全新国六b发动机,堪称世界级动力。

国内物流行业正在向着规范化、效率化运输不断发展。面对全新的背景和趋势,身为运输行业运输行业深度参与者的卡车也面临着智慧、高端等方面的升级,以期达到更具效率的运输能力。福田欧航S5超级中卡无疑是高端车型中的尖端车型。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