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竞品多拉1.5吨 这款国六重载版轻客要引领行业风向?

第一商用车网2020-11-02
1583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电商的蓬勃发展,城市配送呈井喷之势,而受限较少的多功能轻客便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

不过,目前市场上的轻客产品多为单胎车型,承载力不足及装载空间有限等问题日益凸显。向来具有前瞻视野的福田图雅诺又一次洞悉了这一行业先机,于近日推出通途重载版轻客车型。

该车使用全新一代重载技术,包括双层车架设计、5片加强板簧、加强麦弗逊前悬架、3.5吨方管后桥等,整体承载性更强,相对市场同类产品可多拉1.5吨的货物,同时其还具备12.2立方米的超大空间,用户还可根据实际使用场景进行定制,满足多种工况需求。

图雅诺1.png

高承载+大空间,可以说是福田图雅诺通途重载版这款城配运输“重器”的两大杀手锏。那么,图雅诺通途重载版是如何做到的呢?该车还有哪些独到之处呢?一起来看下吧。

外观延续家族式设计  行业最大12.2m³内部承载空间

图雅诺2.png

外观方面,福田图雅诺通途重载版延续了以往图雅诺系列的经典造型,具有欧洲设计风格的特点,外型饱满而富有张力,造型动感流畅,科技感和现代感十足。

新车的大灯让前脸在整体上又增添了一种细腻的感觉;车身侧面腰线则让车辆显得更加有冲击力,造型彰显个性化。此外,雾灯的加入,也可以更好的提升雨雾天行驶的安全性。

图雅诺3.png

图雅诺4.png

图雅诺5.png

福田图雅诺通途重载版的驾驶室座椅采用带头枕的针织座椅,支撑效果好,而且更透气,乘坐体验较好。另外,后排座椅排列平整,还可供驾驶员横躺休息。

图雅诺6.png

图雅诺7.png

图雅诺通途重载版车型拥有着行业内最大的12.2立方米的内部承载空间,较竞品至少多1立方米;1.95米同级别最大内高,内部平整;尾门开到顶,空间利用率再度提高,装卸便利,有效满足用户的货运承载需求。

采用全新一代重载技术  多拉还节油

作为一款重载版车型,图雅诺通途重载版在底盘方面可谓下足功夫。

该车采用了全新一代重载技术,包括双层车架设计、5片加强板簧、加强麦弗逊前悬架、3.5t方管后桥等,新车的横梁增加至10根,前悬架簧丝加粗21mm,稳定杆加粗26mm,前桥承载由1.8t提高至2.1t,后桥承载由2.5t加强到3.5t,整体承载性更强,相对市场同类产品可多拉1.5t的货物,充分满足用户承载需求,尤其适合建材、粮油、酒水饮料等对车辆承载性较高的细分运输领域。

为了匹配重载运输需求,动力方面,图雅诺通途重载版可选择搭载2.8T或2.5T国六柴油发动机。其中,2.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为360N·m;2.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可匹配6MT或自动挡变速箱,扭矩输出均匀,拥有更高的传动效率,能适应多种复杂路况,不但可以让车辆经济性更好,节油效果明显,能够消除客户内心对于重载产品费油的担忧,通途重载版比同类竞品至少节省2L/100㎞以上,而且行驶更加平顺,有效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动力链的加持下,图雅诺通途重载版的最高车速不低于120km/h,最大爬坡度大于30%,保证了用户的配送效率。

图雅诺8.png

图雅诺9.png

图雅诺通途重载版还标配195后双胎,轮胎触地面积加大,提升了爬坡效率,在雨雪天气等恶劣条件下,车辆稳定性更优,可以保证用户的安全。

安全方面,图雅诺通途重载版标配ABS,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不仅在紧急制动情况下能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即使在车辆载重状况下也能合理分配制动力,保障行车安全。

结语

福田图雅诺此次在行业内创新性的推出通途重载版车型正中用户需求的“痛点”,堪称是标杆之作。而且其所展现出的差异化、专业化水准,对未来的轻客市场将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因素的引导下,这一款新产品将更好地服务于城配运输行业。

据悉,未来,福田图雅诺将在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为轻客市场打造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用车解决方案,不断巩固和提升福田图雅诺在轻客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