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交互 升职兑现 “IND4汽车人”一站解决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9
1997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普通消费品,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不管谁买车,或者喜欢车,大都会去浏览包括汽车之家、易车、卡车之家、第一商用车网等在内的汽车信息平台。

在这些信息平台上,有产品、有报价、有评测、有心得,还有交流,受众基本可以一站式获取所有信息。然而,放眼望去,行业内一直缺少一个专业知识、技能、经验交互的平台,来为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包括想要进入汽车行业的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知识的管理、交互。

专业知识在传统平台“难服水土”

汽车知识交互平台之所以缺少,并不是因为没有需求,而是技术门槛太高。这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

一是专业性太强,并非路人甲乙丙丁谁都能分享交流,特别是还会有一知半解的“专业人士”误导用户或爱好者;

二是公信力难以保证,汽车技术路线无数条,即使专业的人来发表意见,也不见得说的完全正确;

三是力量难整合,大家平时散落在各个车企“各扫门前雪”,自家的事清楚的很,别家的事一概不知。即使偶有参观交流,也都是场面话、频次低、点到即止。

有些用户想要获取信息,就到百度、知乎等平台去问。然而,这些泛大众的的平台,往往更侧重于生活、经济、情感等方面的内容,再加上大量“键盘侠”游走,类似于汽车技术方面等专业领域的问题通常只是皮毛,很难有更深入的交互。

“IND4汽车人”国内首家汽车行业知识和人才交互的平台

当然,这些困难都是过去式。如果您身处汽车行业,如果您有职业技能提升的需求,如果您有知识和经验的管理需求,如果您到现在还不知道“IND4汽车人”平台,那您肯能要被互联网所抛弃了。

“IND4汽车人”平台的用户是汽车全行业从业人员以及汽车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经过4年的成长,该平台已经成为汽车专业领域极有影响力的集课程、文章、问答、职聘于一体的专业知识和人才的交互平台,为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普通用户、在校学生、车企共同创造价值。

对行业内专业人士来说,在“IND4汽车人”上可以通过视频课程(PPT+音频合成)的方式输出和分享自己知识、经验,通过知识的流动,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让知识产生更大的价值。平台有一位老师的课程很小众,专门讲悬架的NVH课程,老师在这个细分行业深耕了二十多年,他在平台上收获了一群铁粉。这是为什么?因为老师的课程,可以帮他们解决工作上某一具体的问题。具体的问题,不是喝一碗心灵鸡汤、听一些励志故事就能解决的。这也是平台的真正价值所在。 

关于课程的价格设置,平台给了讲师充分的自主权,也非常鼓励知识付费的行为。因为知识经验,都是大家走过路踩过的坑吃过的亏,付费者通过学习,可以避免自己走弯路,踩到坑,节省了很多试错的成本,尤其是时间成本。这样的知识、经验的价值,值得被尊重,值得被付费。

有很多人或许会担心,在平台上授课,是否会占用到自己太多的时间,影响到工作。但如果您更深入的了解IND4汽车人平台,这样的顾虑会烟消云散。IND4平台还有着非常强的知识管理工具的功能,在平台发布的课程的过程,其实也是对自己掌握的各种知识、工具、经验再梳理的一个过程。整个过程,可以帮助我们很好梳理自己的知识架构,梳理的过程中就会发现,自己哪些是非常擅长的,哪些自己是欠缺的。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优势的同时查漏补缺。

录制课程的整个过程,也是对自己的逻辑思维、总结归纳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的锻炼,习惯于写论文作文章的工程师们,如果也有视频的能力,在如今互联网时代,又会多一个和外界更友好交互的工具,无疑也是一种收获。

对于行业内从业人员来说,即使自己不是技术大咖,IND4汽车人认为任何人都有知识和经验值得被分享,挖掘自己的潜能,补充自己的知识短板。在学习、交互的同时,自己的专业值得到提升,也是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坚实的积淀。由于平台内的大部分人都从事汽车相关行业,也成为了不同企业、不同细分领域、不同层级之间的交互平台。

对于在校学生来说,IND4汽车人不光是大家重要的资料库,更是学生们进入职场的启蒙人。从选择专业方向开始,学生们就可以从平台上的“职位百科”专栏里去了解将近200多个热门岗位的应知应会。去判断自己是否喜欢、是否能适应这个岗位。并且同时,可以提前在平台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通过这样的提前规划和学习,在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比其他人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是毫无疑问的。

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资源。而企业在人才招聘中,最大的痛点就是难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判断求职者的能力水平。而 “IND4汽车人”平台,可以根据专业人才的课程、互动内容,结合数量和质量以积分形式量化,区分人才质量层级,从而给企业提供准确的选人用人参考。另外,在平台上专业人才用最直接的课程、互动方式展示自己,也可以快速分类人才擅长领域、能力水平,有助于企业迅速“找到对的人”。

那么,汽车人们,我们美好前程的第一步,就是动动手指,APP下载起来,用IND4汽车人平台帮我们进行知识管理和职业管理吧!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