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力争行业前二 比肩长城 福田皮卡未来5年准备怎么干?

第一商用车网2020-12-09
217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12月8日,福田汽车在古都西安召开中国商用车创新营销大会。会上,福田汽车发布一系列重磅战略,显现出福田汽车跃升发展的决心和布局。

其中,福田皮卡提出,2025年目标销量突破7万辆,行业排名达到前二,实现从1+N向2+N竞争格局的转变。

那么,福田皮卡将如何实现这一“五年目标”呢?

剑指行业前二  五年战略三步走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福田汽车新三年战略的第一年,更是福田汽车即将突破1000万辆的拐点之年。

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福田皮卡在2020年重回行业前五阵营。同时,面向“十四五”,福田皮卡提出新的市场战略目标:2021年销量达到35000辆,行业排名升至前四;到2023年目标销量达到50000辆,位列行业前三;到2025年目标销量突破7万辆,剑指行业前二,实现从1+N向2+N竞争格局的转变。

福田皮卡15.jpg

“纵观全球皮卡市场,中国皮卡市场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及市场前景,是中国汽车市场未来新的增长极,是一片新蓝海。而当前皮卡市场却呈现‘1+N’格局,与此同时,皮卡产品结构相对单一、同质化严重,缺乏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的专业化产品。”福田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指出。

鉴于此,12月8日,福田皮卡重磅发布了场景化战略,以此解决用户痛点,为市场带来更多产品选择。其场景化车型战略厚植“国、家”情怀,担负时代使命。围绕专业皮卡引领者,福田皮卡场景化战略主要从至臻品质、质享全球、智能制造、直达场景、志行致远等维度,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展开精准布局,覆盖使用场景,并针对皮卡当前存在的问题,推动行业实现质的飞跃。

商用、乘用两手抓  全面开启场景化3.0时代

场景化战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并不容易,需要大量数据支撑。为此,福田皮卡通过走访大量市场,针对皮卡商用与乘用两大市场需求,掌握不同场景下用户需求,以模块化量身定制,为用户提供更契合实际需求的用车解决方案。

其中,针对商用需求的创业用车,基于不同应用场景,福田皮卡分模块化量身定制,形成工程版、极地版、高原版、快捷版、海鲜版、重载版、清风版、开拓版等多个细分场景化车型,更加专业的满足用户多用途需求。

福田皮卡14.jpg

如针对高寒区域打造的极地版车型,能够实现低温快速启动、空调预热;针对高温区域的清风版车型,配备高效自动空调,可实现快速降温,带来清凉感受;针对高原区域的高原版车型,拥有钢制底盘护板防护,四轮盘刹+265mm宽胎保障行驶安全;针对沿海区域的海鲜版车型,配备了1805mm超长平箱,邮轮级车身及16年的底盘防腐防锈保障(目前皮卡强制报废年限是15年,这相当于终身防腐防锈);针对工程用车的工程版车型,货箱加强加固,载货容积有效提升;针对重载需求的重载版车型,采用专用重载底盘、轮胎、轮辋,后桥重载强化,承载力达1.4吨;针对流动服务车的快捷版车型,采用便捷低底盘设计,让装卸更加方便;针对石油矿区用车的开拓版车型,集低温启动、钢制底盘、防腐防锈工艺于一身,充分满足行业需求。

福田皮卡16.jpg

面向乘用需求的生活用车,福田皮卡也推出了相应的生活享受用车解决方案。例如加装有行李架、电动踏板、电动帐篷的运动版与猎行版,满足远游车生活的旅居版,加装有掀背斜盖、SUV风格的掀背版,以及拥有电动货箱盖、自行车架的休旅版等等。

管中窥豹,从上述这些场景化产品来看,福田皮卡经过了对市场的深入走访与研究,不同的场景化产品能够满足对皮卡拥有不同诉求的群体,让用户能够得到更加专业的产品与价值体验。

预判未来  小货郎要抢占大市场

在场景化战略重磅发布的同时,福田萨普轿卡小货郎也同步上市。作为福田皮卡未来战略的代表产品,该车体现了福田皮卡对于未来市场的预判与期待。

在刚过去的11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的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这令疫情之后想要创业的人们为之一振。

鉴于此,福田皮卡契合新时代乡镇创业者用车需求,适时推出萨普轿卡小货郎。该车针对年轻一代创业者关注的车辆颜值、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做了全面提升,将入门级工具型皮卡提升到全新的高度。据了解,萨普轿卡小货郎分为招财小货郎、创富小货郎两个版本,标箱招财小货郎版售价62800元,长箱创富小货郎版售价65800元。与此同时,订购小货郎还可享受汽车下乡补贴3000元。

具体来看,该车拥有超过2米的加长三开门平底货箱,大肚能容更能装;匹配东安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50N·m,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性能可靠稳定;配备的205mm宽胎适应性更强,安全性更佳。在充分提升营运效率的同时,内饰升级更年轻、空间升级更宽敞、空调升级更惬意、配置升级更便捷、座椅升级更贴心。此外萨普轿卡小货郎还拥有百公里7.5升的超低油耗,在多拉快跑时兼顾环保节油、省钱到家,助力实现低成本高收益。作为新时代创业者用车,萨普轿卡小货郎可应用于个体批发、果蔬经营、售后服务、作业工具等众多用车领域。

可以说,该产品的上市,不仅进一步拓展福田皮卡产品线与市场覆盖,更向市场展现了未来皮卡市场的无限前景和市场新趋势。

“随着新一轮汽车下乡开展,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轻型货车将获得补贴,同时皮卡解禁信号不断释放,萨普轿卡小货郎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可期。”方宜士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