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瑞典品牌重卡!斯堪尼亚S500和沃尔沃全新FH,谁更省油?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8
159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斯堪尼亚和沃尔沃,同属于瑞典品牌。他们从国内竞争到国外,也都是常年占据国际高端重卡市场前列的商用车巨头。两家外企旗下各有当家车型,实力可谓是旗鼓相当。

今年2月底,沃尔沃一口气推出了4款全新重卡,其中就包括明星产品全新FH系列重卡。那么,这款沃尔沃全新FH系列重卡有何特别之处,和同为进口卡车新品的全新一代斯堪尼亚S500牵引车相比有何不同呢?下面,小编就列举两家车企的两款同档次车型做一下对比,看看各自的优势在哪儿?

沃尔沃全新FH系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中国进口牵引车销量前三甲的重卡品牌,沃尔沃旗下的FH凭借大马力、高排量,已经成为全球性能最强悍的量产重卡之一,揽获了诸多高端物流用户的“芳心”。今年2月底,沃尔沃推出了全新FH系列牵引车。新一代FH系列拥有全新设计的驾驶室、创新的安全功能和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工作环境,以提升驾驶的高效性、安全性和舒适度。

沃尔沃全新FH系列所配备的动力可满足不同的排放标准。在柴油动力方面,新FH系列搭载新型D13TC柴油发动机,符合欧 6标准,且节油率高达7%;同时,沃尔沃新FH系列还配备了符合欧6D标准的液化天然气发动机。变速箱方面,该车提供I-Shift双离合变速箱,可在不中断动力传输的情况下完成换挡。

沃尔沃全新FH系列融入了智能技术,以及以人为本的功能设计。工作区采用了全数字化的12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选装的9英寸侧显示屏可提供娱乐资讯、导航协助、运输信息和摄像头监控画面。作为安全功能的先决条件,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BS)也成为了新款卡车的标准配置,可选装的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则具备了车道保持辅助和稳定性辅助等安全功能。全新FH系列还配备了路标识别系统,可检测超车限制、道路类型和速度限制等路标,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斯堪尼亚S500牵引车:百公里节油率再提升6%

斯堪尼亚是欧洲七大商用车品牌之一,现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重要战略市场。作为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系列卡车,S500是斯堪尼亚全新一代卡车系列中的旗舰车型,重点聚焦高端快速物流市场。

斯堪尼亚S500牵引车的驾驶室为SCANIA CS20H型,采用高顶四点式气囊悬挂设计,宽敞舒适,视野较好;金属红配色加上机舱式流线型设计,使得驾驶室看起来美观大方;地面采用平地板设计,主副驾联通,活动更方便。

该车搭载斯堪尼亚13L发动机,直列六缸设计;带废气涡轮增压及中央进气冷却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转速为500马力(368kW)/1900转/分钟;最大输出扭矩/转速为2550 N.m/1000-1300转/分钟;采用改进的喷油器和燃烧室,使发动机总体更省油。

并且,斯堪尼亚S500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有效降低行驶风阻;加装发动机护板,使得空气流通更加通畅,也能够优化发动机散热;全新的发动机、变速器等传动系统的调校,以及配备的驻车空调系统,大幅提升驾驶员舒适、安全以及车辆的适应性和经济型。得益于这一设计,S500较旧款车型平均可节省6%的油耗。

智能化设计也在这款车的驾驶区域得到了充分体现,搭载的7寸触摸屏娱乐系统,是司机闲暇时不错的休闲方式;另外,还有先进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自适应巡航系统(ACC)三驾马车,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

总的看来,这款全新一代斯堪尼亚S500牵引车,不愧是斯堪尼亚新一代车型的佼佼者,从外观设计到整体配置都属于行业的顶尖水平,极具奢华感,燃油经济性也不愧是其最大的卖点之一。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如果单挑出一项参数来比“武”,或许当场就能分出高下。而综合各项参数性能“文”比,以上两款车型实在难分伯仲。这两款车型也代表了国际重卡技术的最高水平,都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更高的可靠性和更好的安全保障。

如果你要买进口卡车,会选哪一款呢?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