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紧追福田 解放、跃进上位 8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有惊喜

第一商用车网2020-09-07
1752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20年8月国内9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8月(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30日)的四周内,国内9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250分,环比2020年7月(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2日)的五周得分(2826分)下降20.3%,同比2019年8月(2019年7月29日-2019年9月1日)的五周得分(1054分)增长113.5%。

轻卡第一影响力.jpg

8月份各轻卡品牌的传播力之所以小于7月份,是因为8月份的统计周期为4个星期,平均到每周数量来看,降幅不到1%,和7月份十分接近,传播力活跃程度基本相同。

这个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事件,包括福田奥铃经典版&速运闪电版上市、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在北京斩获大单,江淮轻卡提出“轻卡4.0时代”这一全新理念,并宣布已率先迈进4.0时代、江淮轻卡“最美卡哥”第四季评选活动半决赛收官,东风轻型车进行了首场带货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2万人,江铃汽车1000辆轻卡交付韵达快运等。

总体来看,2020年8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相较7月除前4名没有变动外,后5家轻卡品牌的排名都出现了变化。其中,一汽解放轻卡传播影响力持续提升,进入前五;上汽跃进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排名上升两位。

影响力1.jpg

福田第一 推出两款产品助力疫区重振经济

2020年8月份,福田轻卡夺得“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第一,这与奥铃和欧马可在8月的新闻传播力度密切相关。8月,福田奥铃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重振美好武汉 崛起中国力量 奥铃经典版&速运闪电版湘鄂赣区域上市》、《奥铃啤酒嘉年华引爆夏日 共订车7376辆》等为主;福田欧马可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应势而动 智领蓝天 欧马可智蓝以批量大单交付开启首都绿色货运电动化发展新阶段》、《定制服务再升级,欧航欧马可车主尊享!》等为主。

福田3.jpg

为助力疫区重振经济,福田奥铃推出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包括年轻人创业必选的“奥铃青春三浪”、守护冷链食品安全的奥铃冷藏车、助力疫情的速运先锋版等。而在武汉上市的奥铃经典版和速运闪电版更是两张重要王牌,为疫区重振经济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福田奥铃在这两款产品的发布会上获得1216辆的订单,可见奥铃品牌在武汉乃至湘鄂赣地区都有很大的品牌影响力。

闪电版.png

江淮轻卡开启4.0时代 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8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二的江淮轻卡,传播热点主要围绕《江淮轻卡最美卡哥第四季半决赛郑州收官 总决赛20号起航!》、《力压群雄! 江淮轻卡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拔头筹》和《从产品引领到用户全价值驱动 江淮轻卡开启4.0时代》等为主,且8月影响力指数总分值与第一名差距大幅缩小。

江淮13.jpg

江淮轻卡“最美卡哥筑梦中国”第四季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8日报名之日起,便得到了全国广大卡友的积极响应,线上海选阶段就吸引了1.2万名卡哥参与。郑州、阜阳等地区赛事的陆续举行,优秀选手不断脱颖而出,都将在总决赛共同角逐“最美卡哥”的殊荣,赛事的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

江淮11.png

此外,江淮轻卡4.0时代这一全新理念在产品、服务、研发和营销的合力支撑下,有望成为未来轻卡行业的发展方向。无论是在行业,还是用户心中,都将产生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位居第三的东风轻卡,8月传播热点主要围绕《高速增长67%开启下半年!东风全新平台智能轻卡将于9月上市》、《连续成交42辆?东风轻型车订单不断》和《热度空前!东风轻型车首场带货直播 观看人次12000+ 订单数29!》等展开,销量增长的同时,在品牌传播方面也有所创新和突破。

东风轻卡1.jpg

2020年8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影响力2.jpg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此外,8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还包括江铃汽车与韵达快运强强携手,1000辆江铃轻卡交付、上汽跃进在呼和浩特举办上汽轻卡夏日清凉团购会、一汽解放轻卡举办第一届卡友摄影大赛等传播推广活动,助力其轻卡品牌在8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中夺得更好的名次。

结语

8月份,9家轻卡企业和品牌在市场行情大好的形势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竭力提升各自品牌的传播影响力,并且成效显著。

9月份,在“金九”之际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再创新高?请关注本站2020年9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