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30L 安徽大客户选择解放JH6的原因可不止这一点……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1
1594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在跑物流的人中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解放的车爆发力强,使用年限也长,选它准没错。”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对物流行业的影响已大幅弱化,在大家生活恢复常态的趋势下,物流需求正逐步恢复往年的水平,卡友们的生活也进入常态。近日,小编在走访用户时,采访了一位从事物流车队管理的老司机张满满,听听他对目前物流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以及使用解放重卡的情况。

解放1.png

合肥物流行业发展加快 公司计划批量采购重卡

张满满是安徽亳州人,早年也是专职的卡车司机,目前在芜湖龙鼎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龙鼎物流”)任职,在合肥管理一支物流车队。龙鼎物流此前从事快递运输,后来转为物流运输,张满满这支车队的运输路线为合肥到上海、成都、广州等地。

“疫情对物流行业影响是短期的,没有改变物流业整体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经过这次洗礼,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将更为明显和强劲。就我个人看来,之后的一段时间将会是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期,公司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爆发期积极准备。”张满满说道。

解放2.png

据了解,龙鼎物流为抓住即将到来的诸多发展机遇,或将再次采购一批重卡。当被问到,龙鼎物流会采购哪家品牌旗下的车辆,张满满说:“目前,采购的对象暂定为解放和福田欧曼,至于究竟会采购谁家的车型,之后会由公司商榷决定。”

从一些细节上分析,龙鼎物流再次采购解放的可能性或将更大些,这从以下两方面可以看出:首先,龙鼎物流之前曾多次采购解放重卡,且使用后反应都很不错,司机普遍表示用的放心;其次,龙鼎物流目前共有30多辆解放JH6重卡,这些车的平均里程数都达到了40多万公里,都不曾有大修,小毛病也很少。

物流业整体趋势向好,龙鼎物流发展速度加快,本该高兴的张满满,却满面愁容。他说道:“高速恢复收费后,运价确实涨了,但没想到高速收费比运价涨幅高,成本增加更多。”张满满提到一个例子,从合肥到上海的运输,运费涨了2000元,高速收费2500元,相当于亏了500元。

而对于办理了ETC的货车,张满满的车队在不同的地方高速收费也不尽相同。比如,昆明、成都等桥梁和隧道比较多的地区,因为这些建筑造价高,高速收费也较高;浙江等富饶地区相比其他地区来说,收费也较高。

不过,随着各地高速收费的标准逐渐明了,张满满推测,之后高速收费和运价或将再次有所调整。

搭载解放自主动力链  JH6百公里油耗仅为30L

除了运输业务的拓展,选择适合的车辆,也是提升物流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公司从2018年到现在,采购了20多辆解放JH6重卡,只有两辆修过变速箱,其他的车都没出过毛病,质量和维修率都不错,比竞品做得要好,可靠性高。”张满满说,公司现有的30多辆解放JH6重卡,平均里程数都达到了40多万公里,从来没出过大问题。也正因为如此,才能实现高效率运输,而且从来没有耽误过交货。

解放3.png

谈到油耗,张满满说:“解放JH6满载时的百公里油耗在30L左右,比竞品低不少,而且现在油价相对便宜,使用起来成本比以前节省很多。”

在张满满看来,这些解放JH6之所以能有高出勤率、高可靠性和低油耗的表现,主要源于该车搭载的解放自主CA6DM2-46E51柴油发动机+12挡全铝壳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个由解放动力加解放传动组成的黄金配置,近年来凭借技术领先优势和良好的市场口碑,用户认可度一直较高;解放JH6的车桥为10吨级435升级冲焊桥,带有轮间差速锁装置,速比为3.7,较小的车桥速比使得车辆行驶起来可以具有更高的运输效率。

据了解,售后服务方面,解放也走在了行业前列。早在2002年,解放便创建了“感动服务”品牌,经过多年打磨,解放重卡的服务也越来越好,并且各地网点的零部件供应充足,维修及时,可满足龙鼎物流的日常使用需求。

结语

随着物流行业的集约化发展,相信像龙鼎物流这样的专业化物流车队的业务发展会越来越好。同时,在数十辆解放JH6的助力下,相信该车队的运营效率和收益也会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