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承载、出勤率都高,难怪红岩自卸车卖得这么好……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2
1678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这个在建的小区靠着轻轨,工期一直照常推进。我们这批运输车的任务就是运输辅料到工地,同时将废旧物料运往指定回收点。单边运输距离有15公里左右。虽然距离较近,但是路况复杂,起点与终点附近基本都是坑洼与碎石路。中间路段稍微好点,但是私家车、行人、红绿灯很多,所以不太好开。还好这辆杰狮动力强、也能装,解决了日常工程作业中的难题,运输效率很高。”

日前,小编在安徽205国道附近走访用户时,采访到一位使用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跑渣土运输的用户——郑师傅,听他讲述了不少红岩杰狮C500在渣土运输领域的故事。

郑师傅驾驶的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

承载力强,出勤率高,挣得更多

郑师傅是安徽芜湖人,今年38岁,23岁便开始从事货运行业,有着15年的行业经验。早些年,曾给企事业单位开过通勤班车、乘用车,也曾在上海与浙江等地跑过大货。2017年,他回到老家,在当地一家工程车队任专职驾驶员。

“这批红岩杰狮自卸车是公司于2018年底至2019年初分批买的,因为性能可靠,所以基本上逐步替换了原先的品牌车型。”郑师傅说,自卸车跑得路况都不太好,对整车性能考验非常大,他之前驾驶的某品牌自卸车有时候会在半路熄火,尤其每次在遇到那种两三公里的坡路,总是担心开得那辆车半坡掉链子。

“现在驾驶的这辆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拉货、动力都不错,坑洼路况跑得很轻松,就算爬十来公里的坡,这车也能轻松爬上去,所以我现在开得也很轻松。”

郑师傅告诉小编,跑渣土车的卡友都靠趟数挣钱,多拉多跑才能多挣,这就要求整车性能可靠,而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的出勤率一直都比较高。去年初使用至今,除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而闲置了几个月之外,其余时间都在运营状态,以前业务旺季的时候是一车双驾,白天与黑夜交替运营,最多一天要跑六七百公里。

“现在每天正常能跑六七个趟次,每个趟次要比其它车型节约20-30分钟,所以平均每天大概能多跑一个趟次,挣得也相对多一点,每月收入就更有保障。”郑师傅说,平均算下来,这辆红岩杰狮每天运输里程约200公里,每个月差不多能跑6000公里。这车买来至今有一年半了,累积行驶里程将近12万公里,车况非常好。

郑师傅说,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出勤率很高

起步快,动力强劲,油耗平稳

“渣土车跑得路段,要么坑洼烂路人烟稀少,要么红绿灯、私家车多得不得了,所以整车性能显得很重要。”郑师傅介绍,这款杰狮C500自卸车搭载的是6缸直列上菲红C9 390 C5系列柴油发动机,排量为8.709L,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据悉,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水冷、四冲程、增压中冷、电控高压共轨等先进技术,最大扭矩能达到2000N·m,最大可输出390马力,最大输出功率287kW,能够在较低的转速达到较大的扭矩,整车动力性能很强。

与发动机匹配是法士特12挡手动变速箱,换挡顺畅,操纵感不错。再加上允许载荷达18吨HY300后桥,速比5.755,整车驱动爬坡能力表现不俗。

郑师傅说,无论起步、提速、超车,还是爬坡,杰狮C500都非常给力。整车在转弯时的抓地力也不错,跑碎石路、沙子路、泥泞路、坑洼路、坡度大的上下坡等复杂路况都显得很轻松。

杰狮C500自卸车搭载上菲红C9 390 C5系列柴油发动机,

郑师傅介绍说,杰狮C500的驾驶舒适度也不错。主驾配置的多功能气囊坐椅坐着很舒服,内饰布局合理,视野开阔,日常的驾驶操作很方便,有效地减轻了驾驶疲劳感。驾驶室的密封性不错,既能保持驾驶室内的整洁,躺在卧铺上休息也不受外界干扰。

郑师傅的这辆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内饰色彩鲜亮、整洁

油耗方面,郑师傅说,在平稳的城市综合路况,杰狮C500标载行驶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6-38L,遇到爬坡与下坡,油耗会相应增减。总体来说,油耗表现与每位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有着重要关系。相对于油耗表现来说,郑师傅更注重的是行车安全与运输时效性。

通过一年半的实际使用,郑师傅对杰狮C500自卸车的表现比较满意。“这辆车凭借出色的运力表现,让我的收入也更有保证。我有时候觉得,在家上班,还能开上这么好的车,算是一种生活的馈赠吧。”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