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上千辆卡车后 这位湖北卡友为何选择了三一重卡?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3
1747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我之前是专门给卡车做三高测试的,负责的是某柴油发动机品牌。可以说只要是搭载这个发动机的重卡品牌,我全部都接触过,开过的车至少也上千辆,每年都去海南、西藏、东北这些地方。”

每个人选车都有自己的依据和偏好,有人重视价格,有人坚信品牌。那么对于专业从事汽车行业的人来说,他们又会怎么选车呢?近日,小编采访了来自湖北襄阳的卡车司机肖成雄。作为一名专业的卡车检测人员,经过他手的重卡有上千辆,在走南闯北十余年后,他成为一名个体卡车司机。

2018年买车的时候,肖成雄没有选择熟悉的品牌,而是看中了全新的三一重卡,并成为前500名三一重卡车主。是什么原因让他不惧未知,勇往直前,采访中肖成雄给出了答案。

开车20年 经手上千辆重卡

2001年,肖成雄考取了驾照,从此开启了与卡车的缘分。

“我老家是湖北襄阳,那里是东风的大本营,很多人都从事卡车相关的工作。我驾照考的是A2本,当时没想着当卡车司机跑运输,就经人介绍成了一名卡车测试员。”

在当卡车测试员的十年时间里,肖成雄在东北、西藏、海南、新疆等地区候鸟式的往返迁徙。“我们做三高测试就是哪里条件差去哪里,夏天去海南、冬天去东北,去最冷、最热的地方,一待就是几个月,再加上在路上的时间,应该说祖国的东西南北走了个遍。”

正是这么多年卡车测试员的经历,让肖成雄对卡车的各项性能有了清晰的认知。“我主要是为某柴油发动机品牌服务,由于搭配这个发动机的重卡品牌不同,接触到的重卡品牌也不一样,这么多年下来只要是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重卡我都开过。”

2016年,肖成雄离开工作10年的卡车测试员岗位,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卡车,成功实现了身份的转换。“那是一辆国产主流品牌重卡,一直都在北京运输,主要承接展会搭建等方面的工作。”

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肖成雄的配送范围也从北京辐射到全国各地。2018年,肖成雄一次购买了两辆卡车,全部是三一重卡英雄版。“我是2018年3月31日下的单,7月20日提的车,当时三一重卡是个全新的品牌,我是前500名车主。”

如今这两辆三一重卡一辆在浙江杭州,主要进行短距离配送。另一辆由于运输性质的原因,在全国各地跑。“我这两辆车一辆在杭州,运输范围都在500公里以内。另一辆在我身边,主要接国家电网、高铁配件等跟着客户的需求跑,如新疆、云南、贵州等地。”

各方面都满意 幸运成为三一车主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肖成雄的三一重卡跑了13万公里,尽管与专业物流车相比跑的里程并不算多,但截至到2019年年底,也算是做到了全年无休。作为首批三一车主,肖成雄的勇气让人佩服。但三一重卡同样给予肖成雄最好的回报和支持。

“两辆车买回来没出过任何问题,这是我最满意的。买车之前我看了车子的三大件,全部是知名厂家,这点不输任何一家主流的重卡品牌。而且我买车的时候只要27万元,得到其他品牌将近40万元的配置。”肖成雄说道。

在油耗方面,肖成雄以身边的这辆三一重卡举例,他告诉小编这辆车满载的时候油耗在34升左右。“我们拉电表箱和高铁配件一般都比较高,跑起来阻力大,有时候我们是满载只拉了30吨多点,而且不是全程高速,这样的油耗我是挺满意的。”

此外,在三一重卡的服务方面肖成雄也是赞不绝口。他告诉小编,有人劝他先不要买三一,毕竟没有实体4S店,怕售后不方便,但他并不担心。“三一是国家的大品牌,在工程机械方面有很大的实力。而且,他们跟众多配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车子有毛病可以直接找它们。在为车主考虑方面三一做的很到位,可以说是真正的人性化。”

“三一给我们车主建立了档案,会定期打电话回访。还有就是这次疫情,我们湖北车主受影响最大。今年2-4月,三一主动打电话过来说可以延期还贷,而且没有利息,3个月下来我光利息就省了将近1万元。这是其他品牌做不到的。”

随着武汉重启,湖北也重现往日的生机,肖成雄停滞了4个月的运输工作也在逐步恢复。但目前来看无论是货量的减少,还是湖北车主的身份都让他面临不小的困难。“我现在心态还好,经历这次疫情只觉得平安最重要。生意的事慢慢说,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编后语:

从发动机测试员到司机和老板,从为他人试车到为自己开车,肖成雄的身份发生了多次改变。刚经历疫情影响的他多了几分隽永,也多了些感触。三一的服务给了他温暖,也多了些希望。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