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解放/东风/重汽/陕汽等同场竞技 二季度谁家AMT重卡会成爆款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5
2519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2020年的二季度,AMT重卡会迎来什么样的表现呢?

2019年,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认识到AMT重卡在节油、高效、安全、舒适等方面的优点,AMT重卡的年销量也达到了8000辆左右;不过,AMT重卡占全年重卡总销量的比重还不到1%,未来发展潜力巨大。2020年进入二季度,重卡市场似乎才真正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始。在市场复苏过程中,AMT重卡能取得怎样的成绩?目前,市场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AMT重卡?您是否已经有了心仪的AMT车型呢?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单月订单达到5000辆

2019年,欧曼AMT自动挡车型在自动挡重卡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5%。这意味着,每卖出4辆自动挡重卡,就有3辆是欧曼车。欧曼AMT自动挡重卡的良好表现也延续到2020年,开年第一周,其订单就突破了2000辆;今年3月份,欧曼AMT的订单更是达到5000辆!

欧曼.png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拥有超级豪华的动力链组合:福田康明斯X12/X13发动机匹配采埃孚AMT变速箱。X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1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0牛米;X13最大输出功率为560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600牛米;采埃孚“传胜”12速AMT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9.8%,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均可完成精准换挡,减少换挡次数,比MT手动挡车型更为节省油耗。

解放J7 AMT重卡:目标“进口替代”

一汽解放J7牵引车定位自主高端和“进口替代”,目标市场为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烟草运输、精密仪器运输、定时达卡班等高效物流领域。

解放1.jpg

解放J7 AMT重卡在动力方面,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3重型柴油发动机,其排量为13L,最大输出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变速箱方面,该车可选配一汽解放12挡AMT自动变速箱和采埃孚12挡AMT自动变速箱(豪华版配有液力缓速器)。解放AMT变速箱电控系统的核心技术完全由解放自己掌握,其自主AMT变速箱采用机械变速传动结构,传动效率高,传动损失小,汇集了大量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驾驶员驾驶数据,模拟节油驾驶,电控数控成熟可靠,百公里平均节油1-3%。解放J7 AMT车型的双后桥采用8气囊悬架设计,在满足新法规的同时,可提高整车行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

东风天龙旗舰AMT版:东风康明斯ISZ13+“龙擎”DA14自动变速箱

东风天龙旗舰AMT版采用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60马力;可选配采埃孚12挡AMT自动变速箱或东风沃尔沃技术的“龙擎”DA14 14挡AMT自动变速箱。

天龙旗舰.jpg

“龙擎”DA14 14挡AMT自动变速箱是东风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重型14挡AMT变速箱,其额定输入扭矩2200-2800Nm全覆盖,传动效率高达98%;自动选挡和离合器分离结合,操作更方便,具备故障自诊断功能,可在仪表中显示故障信息;可靠性能做到120万公里。该车后桥采用东风德纳440桥,速比为3.42。

重汽豪沃T7H AMT重卡:MC13发动机+重汽16挡AMT变速箱

另一位强劲的对手,是中国重汽豪沃T7H AMT重卡。该车搭载曼技术MC13发动机,排量13升,最大输出功率540马力(国六阶段可达600马力)。MC13发动机缸体采用蠕墨铸铁材料,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发动机的换油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一次,不仅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还可以减少用户保养车辆的时间。

重汽.jpg

变速箱方面,该车搭载重汽16挡AM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由中国重汽自主研发,传动效率高,节油效果明显。后桥可选用8气囊空气悬挂,提高舒适性和驾驶的平顺性。

陕汽德龙X3000 AMT重卡:潍柴+法士特+汉德黄金动力链

陕汽德龙X3000 AMT重卡在动力上选择潍柴WP13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为13L,最大输出功率为550马力,具有最大扭矩区间更广,省油车速范围更宽,动力充沛,更适应多种复杂路况的特点。

陕汽X3000.jpg

变速箱方面,该车匹配法士特16挡AMT变速箱,该变速箱是基于法士特S系列变速器平台,对标国际上最先进的商用车AMT系统设计开发的一款升级换代产品,具有高效、可靠、智能、舒适、节油等特点。车桥方面则选择汉德车桥,潍柴+法士特+汉德车桥的黄金动力链,久经市场验证。

江淮格尔发V7 AMT重卡:曼动力+采埃孚AMT的长头重卡

动力方面,江淮格尔发V7 AMT重卡搭载的是曼技术MC13大马力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40马力,最大扭矩2500牛米,动力足,油耗低,是目前国内较为成熟的主流13L发动机之一。

格尔发.jpg

变速箱则采用国内高端重卡中常见的采埃孚最新一代12挡AMT变速箱,并配有液力缓速器,既保证了传动效率,又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大运V9 AMT重卡:专为满足高端市场

大运V9重卡是一款专为满足高端市场,针对日用工业品运输、冷链运输、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等,高附加值运输行业开发的高效卡车。

大运3.jpg

大运V9 AMT重卡可选配潍柴WP13和福田康明斯X12两款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则可选择法士特或者采埃孚AMT变速箱。其整个动力链配置不仅传动效率高,而且十分可靠;后桥采用的是13吨桥,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的保养里程均达到10万公里,整车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

徐工漢风G9 AMT牵引车:潍柴WP13+法士特新一代AMT变速箱

徐工漢风G9 AMT牵引车在动力方面,选择的是潍柴WP13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高可靠性、高时效性、低油耗等优势,在长途标载牵引车市场始终保持行业销量领先,稳居国内500以上大马力发动机前列。

徐工.jpg

变速箱方面,该车匹配法士特新一代AM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并且节油、舒适。后桥采用汉德13吨桥。

北奔V3ET AMT牵引车:国六WP13+法士特16挡AMT变速箱

北奔V3ET牵引车是一款定位于高效物流的旗舰产品。北奔V3ET AMT牵引车搭载潍柴WP13国六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60马力,最大扭矩为2550牛米,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

北奔.jpg

北奔V3ET AMT牵引车匹配的是法士特16挡AMT变速箱,该变速箱基于法士特S系列变速箱平台开发而成,具有高效、可靠、智能、舒适、节油等特点,换挡更快更平顺。后桥采用北奔440A单级减速桥。

以上这9款AMT重卡,哪一款是您的“心头爱”呢?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