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舒适、高效 红岩杰狮M500轿运车凭实力赢得上海用户称赞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6
16520

第一商用车网  戈洲

“轿运车运输的产品价值很高,车头带挂普遍又很长,既要把车开好,又要保证货物的安全,确实不太容易,所以选择一款好的中置轴轿运车非常重要。我跑轿运车运输有快十年了,我觉得现在驾驶的这款红岩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整体性能不错,整车外观颜值高,性能可靠,能拉能跑、运输效率高。”

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在上海青浦区某物流园附近走访用户时,采访到一位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驾驶员——汪师傅,听他讲述了该车在轿运车运输市场的一些故事。

红岩1.png汪师傅驾驶的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

出勤率高,运输效率有保障

汪师傅是浙江无锡人,今年38岁,29岁开始跑轿运车运输,之前是一名车间工人。

“我以前在杭州一家乘用车企业车间上班,工作期间经常看到自家生产的乘用车被运往全国各地。在深入了解了轿运车运输行业的一些情况之后,加上我对车也很感兴趣,于是后面就慢慢考驾照转行了。现在上海一家物流运输公司做驾驶员工作。虽然跑轿运车运输比较辛苦,但是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整体收入还不错,感觉更适合我。”

据汪师傅介绍,公司车队平时主要跑上海到浙江杭州、江苏常州以及安徽芜湖等城市,在装卸货顺利的情况下,一般都能够当天往返;如果装卸货不顺利的话,偶尔会多逗留一天。平均算下来,每天的运输距离约500公里,一个月大概能跑20-24天,每个月大约要跑一万公里出头,每年大概能跑12-13万公里。

“这辆车是公司去年2月份左右买的,从上牌后我就一直在开,今年疫情影响闲置了两个多月,其余时间基本都在运营状态。目前,该车总运营里程接近14万公里。不用操心车况,出勤率很高,整车运营效率有保障。”汪师傅说,为能够最大化的运输车辆,平顶驾驶室上面还能多装一台车,整车运力很强。

外观颜值高,宽体驾驶室驾乘更舒适

谈及驾驶感受,汪师傅说,驾驶这辆杰狮500 中置轴轿运车以来,自己总体感觉就是外观好看,开着舒服,整车在动力性、经济性和操控性等方面表现还不错。

该车采用了意大利依维柯斯特拉利斯的驾驶室,制造工艺先进,平顶驾驶室和上装看起来很协调,地面到驾驶室顶部高度达2670mm,二级踏板更显离地间隙较低,这样既有一种欧洲轿运车的风格,也更方便上下车。

红岩2.png二级踏板更显离地间隙较低,更方便上下车

汪师傅说,虽然杰狮500 中置轴轿运车属于中卡车型,但是采用了宽体驾驶室。这主要是为了保证驾驶室内充足的驾乘空间,这款车主副驾座椅舒适,主驾座椅带有气囊减震功能,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需求调节高度,座椅旁配置了主车后桥气囊的调节遥控器。中控布局合理,LED液晶显示器直观、实用,后视镜盲区少,方向盘灵敏,空调风量很大,驾驶视野宽阔。

性能可靠,油耗较低,堪称“运输好帮手”

整车性能可靠不可靠,关键看车辆配置如何。

汪师傅驾驶的这辆红岩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搭载了8.71升的上菲红C9系列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92马力,最大输出功率215kW,最大扭矩转速1200-1500rpm,最大扭矩1250N·m。

业内人士都知道,C9发动机算是意大利依维柯重卡C87的国产化,且在欧洲轿运车等中重卡车型均有过配装实例,所以性能非常可靠,整车动力强劲,而且燃料燃烧相对比较充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10挡手动变速箱,换挡无顿挫感,操纵舒畅、稳定,且变速箱所有挡位均带有全同步器。6.5T前桥+13T红岩H8A后桥在承载力与驱动力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拖拽臂气囊形式的后桥悬挂既方便车辆调整高低以适应装车,又能够在运输过程中有效滤震,防止商品车在运输过程中因为振动而损坏。

红岩3.png红岩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性能可靠

谈及油耗表现,汪师傅介绍说,这辆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车油耗表现相对比较稳定。标载行驶状态下,在高速、底道对半的路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约32-35升油。“跑平云高速或者下坡路况时,油耗更低。”

汪师傅说:“总体来说,红岩杰狮M500中置轴轿运列车是一款美观、舒适、安全、可靠、实用的车型,有这样运输‘好帮手’,我相信今年的业务一定能跑得更红火。”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