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东风/重汽/陕汽/福田等订单不断 大涨的中重卡市场已经收不住了?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3
340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万万没想到!

这应该是很多人对2020年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表现的一个反应;或者有的人猜到了结果,但绝对猜不到过程;而二季度连续三个月创下月销量新高,连续三个月增幅超60%的表现则是让人绝对不敢想的“疯狂”。

7月份会降温吗?据第一商用车网最新掌握的数据,2020年7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9成左右。而这一数据的佐证或许从中重卡市场的主角——各家主流中重卡企业7月份的订单表现上可以略窥一二。

一汽解放:西部第一万辆JH6交车 多地再获批量订单

作为行业领头羊,一汽解放上半年累销近23万辆,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目标的7成以上。不管是从区域市场,还是从车型看,解放都做到了“多点开花”,而这个趋势也延续到了下半年。

7月16日,一汽解放举行了西部区域青岛JH6产品万辆庆典,完成了今年西部区域第一万辆解放青岛JH6的交付;7月18日,一汽解放与永顺物流在厦门举办了J7高端牵引车交车仪式。解放卡车占比已高达98%的永顺物流表示,未来车队车辆将全数升级为J7;同一天,一汽解放质惠版2.0新北方款牵引车产品品鉴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本次活动以多元化、富有当地特色的形式回馈用户,最终成交58辆;7月23日,一汽解放在江苏宿迁举行AMT牵引车产品推介会,活动现场收获订单68辆;7月24日,以“春雷行动 惠聚鹰雄”为主题的解放J6L冷藏车产品品鉴会在沈阳如期举行,本场活动最终成交量达到106辆……7月,解放卡车订单量似乎并未有减少的迹象。

东风商用车:黑吉斩单276辆!内蒙最大批量订单交付

在中重卡行业,东风商用车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但东风商用车仍能超额完成了半年目标,硬核实力展露无遗。下半年,好戏继续。

7月初,东风商用车北部营销中心陕西区域就用一把把“金钥匙”打响了夏秋会战的第一枪——陕西长凯、陕西北盛和陕西东尚4S店,不仅将一辆辆东风商用车产品交付到终端客户手中,还通过二网联合开发等方式,收获各类订单数十辆;7月14日,在黑龙江金顺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极限挑战,天龙KL再创新纪录”活动现场,数十家物流公司的百余位客户参与,现场收获276辆订单;7月24日,东风商用车国六600马力旗舰新车交付仪式在洛阳举行,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600马力新品的首批批量用户也由此诞生;7月25日,30辆轻量化东风天龙VL,在鄂尔多斯交付大客户BY物流。这是自2019年内蒙商代处自成立以来,内蒙区域的最大批量交付;7月28日,东风商用车在宜昌兴山批量交付30辆东风天锦磷矿运输车,并发布商品服务方案,助力兴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往较少发布订单消息的东风商用车,7月却发布了不少相关新闻,可见市场表现不俗。

中国重汽:多地联动 批量交车&团购钜惠停不下来

红火的二季度走完,中国重汽收获颇丰。7月份,重汽延续了多地联动开展批量交车&团购钜惠、新车上市等营销模式,收获同样满满。

在苏北的阜宁、在河北的邢台、在西南的重庆以及在重汽大本营山东的德州和寿光,豪沃TX渣土车、豪沃T7自卸车以及在砂石料、散灰领域豪沃TX牵引车等重汽的明星车型来到下线与客户见面,以巡展的方式,以批量交车的方式,以钜惠团购的方式……在巡展现场收获意向客户,在交车现场再次收获意向订单,虽然没有大爆单,但多点开花的积累下,重汽7月份的表现肯定不会差。

陕汽:交车现场再获大单 多地创新营销掀热潮

上半年,陕汽重卡实现任务“双过半”目标,累计销量和订单量均实现增长。陕汽在下半年第一个月的表现更是抢眼,首发、试驾、团购等多种营销类型在全国多地争相举办,在多地连获超大单。

7月16日,陕汽重卡L3000载货车全运计划全国首发仪式在山东临沂举办,现场共计签单326辆;同样在7月中旬,陕重汽哈尔滨办事处举办2020下半年营销沟通会,收获订单达500余辆;安徽办事处也携手区域经销商在阜阳举办了陕汽德龙X5000产品试驾暨团购会,最终收获订单86辆。7月25日,陕汽商用车在辽宁海城市举行了轩德·翼3牵引车新品上市活动,150辆轩德燃气牵引车在现场批量交付,客户还追加150辆战略合作订单。

福田:创新新能源商业化模式 首批智蓝换电重卡交付

今年上半年,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实销超6.3万辆,同比增长44.6%,增幅行业第一,销量刷新了福田戴姆勒汽车的历史纪录;并且,上半年欧曼自动挡产品实现爆发式增长,销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638%,持续引领我国自动挡重卡市场。

7月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在重卡市场既有优势基础上,继续创新营销模式和手段。7月24日,以“践行绿色发展 守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首批(2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车辆交付仪式,在北京密云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换电演示,福田智蓝新能源6×4换电重卡驶入换电站,操作专员5分钟左右完成换电,速度快且效率高,展示了换电重卡的优势;7月27日,以“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卡车全国上市仪式在山东临沂举行,其三次重磅发布,涉及整车、超级动力链、服务,可谓是“三箭”齐发。最终,欧航欧马可R系列以492辆的现场订单数量,再一次用高质量的品质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认可。

江淮格尔发:市场认可度提升 A5X载货车直播获1767辆订单

7月份,江淮格尔发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市场答卷。

7月7日,在山东德州,江淮格尔发与德州凯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100辆格尔发经典版牵引车大单进行正式签约。近些年,格尔发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受到了山东地区用户的广泛认可,并实现了市场占比的大幅度增长。

7月28日,以“中卡旗舰 云惠购”为主题的江淮格尔发A5X载货车线上直播抢购会全网多平台同步直播圆满收官,行业十大媒体同步转播,142万名商用车用户线上观看直播,共同见证格尔发中卡旗舰全新升级发布。活动现场,格尔发A5X中卡旗舰绿通之星、冷链之星、快递之星三款产品齐亮相。直播1小时期间,江淮格尔发携多重好礼回馈格尔发新老用户,以现场斩获1767辆的订单掀起中卡用户的抢购热潮。

徐工重卡: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均收获批量订单

7月,徐工重卡也发布了多笔订单消息。

7月初,徐工重卡便在南京有所斩获,与大客户签订的36辆G5 6X4牵引车订单现已全部上户,投入到物流运输一线;同样7月初,徐工在西北地区举办了批量自卸车的交车仪式,交付的产品包括8X4工程自卸车、6X4环保渣土车等共20辆;在内蒙古矿场,7月也再次迎来了徐工“矿山巨兽”,新一批35辆徐工XG90宽体自卸车完成了批量交付,开始了它们在矿场的新征程;7月下旬,徐工在南京举行了一场搅拌车专场推介会。最终,轻量化水平领跑行业的漢風G5轻量化8X4搅拌车在现场斩获订单180辆。

华菱星马:智能换电重卡火了 六个项目斩单近300辆

近来,在新能源重卡领域,换电重卡火了,而最“火”的非华菱莫属。

7月22日,华菱星马、融和电科联合主办的“2020智能换电重卡产品推介会”在安徽马鞍山举行,华菱星马全系六款智能换电重卡亮相。活动现场,华菱星马、融和电科分别与遵义盈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首批累计有近300辆订单,可谓出师获大捷!

实际上,7月份华菱并不只是在换电重卡上有收获。7月10日,在广东翁源县,安和商砼—华菱星马法规版轻量化搅拌车交车仪式顺利举行,30辆搅拌车成功交付客户;7月下旬,60辆华菱汉马H7危险品牵引车首批交车仪式在万易物流公司举行,华菱星马经销商天津港泰龙公司总经理韩益军将象征财富的金钥匙郑重交付客户手中。

三一重卡:“王道435”上市 三一道依茨动力千辆新车秒没

7月12日,重卡市场的“后浪”三一重卡,其三一道依茨动力首款新车——王道435在长沙上市,当天让利后的售价仅为24.98万元。高性价比很快就得到了市场回应,1000辆新车从秒杀开始到抢购一空,只用了39秒时间!

配置高、价格亲民,是三一重卡问世以来的典型特征和优势所在,1000辆新车39秒被抢光的“后浪”三一,未来很值得期待。

结语: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今年上半年,从销量上看,国内主流重卡企业大多都超额完成半年任务;而据了解,这些超额完成半年任务的重卡企业,多数已经上调年度销量目标,可见对下半年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从7月份各家重卡企业或品牌的市场订单表现来看,这种乐观也是有底气的。7月份已走完,最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本站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